我大學時的老師

跟我們說了一個他自己的故事

讓我感動不已

 

他原本是小學老師

努力深造當上了大學老師

 

他剛當上大學老師時

比較沒有錢還是騎機車上班

有一天

一早上班的途中

他的機車很機車的拋錨了

當時還下著大雨

他匆忙的推了好遠的路

 

終於

看到一家機車店正開門準備營業

老闆是個年輕人

看了老師一眼

沒說甚麼話

只說那有一台機車

這有一件雨衣您先拿去用吧

下午有空再來換回您的機車回家

 

老師正狐疑時

想著今天可遇到好人了

但是那老闆也莫免太好了吧

管他的下午再說吧

 

下午來拿機車時

老闆說

有幫您換了這個.那個.好多東西都換新的

老師聽了直冒冷汗

因為自己太窮了深怕付不起

老闆說都不用錢

老闆又說您還記得我嗎?

(當然不記得)

 

我讀小三時

當時您是我隔壁班的老師

我中午的午餐掉了

跟同學找了老半天找不到

找自己的導師

導師卻說自己弄丟的要自己找回來

又找了許久還是沒找到

同學說

聽說隔壁的林老師很有愛心

我們去找他吧

老師一聽

馬上拿20元叫他們快點去買便當

別餓著了

 

人間

若是這般一無所求

溫馨的故事多了

不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