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清晨漫步上班時

都會遇到一位年約50多歲的小姐

從常常遇到進而打招呼

到現在的寒暄問暖

 

第一次遇到她時

人個頭小小的

腳有小兒麻痺不良於行

以電動車代步

但是她那絢麗如蘭

暗香四溢的笑容

讓我如沐朝陽

 

我心中暗想

雙腳有殘疾之痛

卻能如此享受人生

真是難能可貴的笑容

 

她每天07:00就要去上班

匆匆的電動車

悠然於冰冷的路上

我卻看她一路笑容滿面

幽趣人生

難得啦

 

我若是她一樣身染殘疾

我能有這般笑容嗎?

當然

一定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